教育宗旨:培育「積極進取、服務以愛」的運動健康科技與數位媒體資訊應用人才。 
教育目標:
一、培育資訊科技多元化的運用能力,能整合資訊理論及實務應用,以成為企業管理與智慧生活跨領域之經營人才。
二、培育數位健康生活設計專業運用能力,能夠結合健康、運動與生活美學實務,以成為能夠教導和協助樂齡族群數位使用之專業人才。
三、培育具備資訊應用與運動健康素養,能有效整合新興媒體、企劃行銷與數位生活之數位媒體應用專業人才。
課程內容含括:運動資訊、運動健康、會展經營、大健康產業、數位健康生活、數位行銷企劃、網路旅遊和休憩產業、樂齡族群數位生活產業及新興媒體之運用。藉由這些豐富課程,讓學生學習更多樣化的資訊科技和新媒體技術,並實踐跨域學習之理念。
本學程特色:
一、課程具彈性:減少必修學分數,增加選修與遠距課程。
二、專項實作與就業保證:學習相關數媒使用技能,並取得專業證照,順利銜接職涯環境。
三、校內外資源豐富。
四、聘請眾多業界師資參與授課,開拓學生視野與能力。